首页 · 招生教学 · 硕士生 · 最新招生项目介绍 · 第六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file/word/7f212e7d-2c86-4c23-97df-e313e7cd8d41/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file/word/7a53e559-2add-4174-9d80-3385dccd0ab2/1.001.jpeg

陈雨琪

本科就读于北大社会学系,非典型“00,热爱社会、交友与美食,习惯于在舒适圈附近反复横跳,在“I“E之间来回切换。自从进入社系大家庭,所见所感皆是爱与温暖,所思所想均脱离了浅薄的个体,惟愿立于高高之山顶,行于深深之海底,感众生之所感,言他者所不言。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4843_3234.jpg

戴玉娟

Hi,我叫戴玉娟,福建漳州人,爱好广泛,擅长运动,喜欢旅游。

工作许久,有机会来到理想的院校学习,并在这里遇上一群良师益友,于我而言,是人生之幸事。

我是个心思细腻且感性的人,在金融行业工作,它充满着工具理性色彩,而社会学更强调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世界,关注个体的感受性,体验性,我更喜欢这样一门有温度的学科。

希望自己本着初心,怀揣热情好好学习,珍惜短暂又美好的两年时光。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4910_8910.jpg 

范丽莹

来自东部沿海小城,本科就读于社会学专业,很荣幸能有一段在北大社会学系的求学经历,很高兴遇见大家。

祝愿大家前程远大,希望未来的日子自己向外看,向内求,向前走。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4931_6252.jpg

贺光权

善真而求索,大道而行远,超越而达融。愿与同友各美其美,推而致之,会社新新,美美与共。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005_6261.jpg 

胡晨昕

新疆乌鲁木齐人,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社会学专业。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历经了从定性到定量的艰难转型,每天都在试图领悟定量的原理,未果,但仍在坚持。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感悟就是:人生多走点弯路没关系的,当下的每一次试错也很宝贵,希望可以戒骄戒躁,步履不停!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030_6926.jpg

姜丰

来自北京,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兴趣爱好广泛,专业于做业余选手。业余平面设计女工,系吉祥物社羲的设计者,擅长量产学术会议海报。业余滑雪爱好者,主要成就是每个雪季都会喜提拉伤。业余学人,能力不精但还是会在求知的过程中收获快乐。

希望未来能不负社会学系的培养,一直以鲜活的、包容的、有同理心的视角去理解身边和远方的世界。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239_5129.jpg 

乐韶华

乐韶华,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专业。

初入大学,理科竞赛背景的我从经济学逆向转专业,接受了社会学的邀请。

遨游理论,扎根田野,问道社会,以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业余浅读西哲,徜徉艺术,爱好钢琴、合唱。

有幸结缘燕园,携同窗共奋进。未来,慢慢走,欣赏啊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257_1109.jpg 

梁经天

湖北恩施利川人,土家族,本科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经历了几年社会锤炼之后,有幸再次回到校园学习,再次体验无忧无虑的青春状态,再次与同学为伴,再次受到老师的教诲,无比感恩。未来,一如既往,热爱自己的生活,关注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未来,如果只有小能量,当好社会的螺丝钉,如果有大能量,回报社会和国家。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313_5129.jpg

庞雨倩

 

浙江人,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非常开心能够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继续学习,结识良师益友。

日常喜欢旅游爬山享受美食,坚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定期进行慢跑锻炼。

风物长宜放眼量,希望大家都能如愿以偿,成为更好的自己。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333_9360.jpg

彭秋玉

hello大家好,我是彭秋玉,湖南湘西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很高兴能够在小系大家遇见可爱的大家!两年时光很短,希望可以多多珍惜与享受最后的学生生涯和校园时光。

虽然还是很难回答社会学是什么,但社会学已然在我生命中留下印迹。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希望自己不失社会学人的底色,对人对事,永远保有温情与敬意。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352_1231.jpg

00后,贵州人,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在参加了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组织的暑期调研之后,对社会学产生了兴趣。有幸在本科期间来到北大线下旁听过社系老师的课程。恰逢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新开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刚好把本科专业与感兴趣的学科结合起来,于是选择来这里深造。

很高兴在燕园遇到很好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学校和系里的关怀与支持,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人文关怀小系大爱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413_9103.jpg

王鹤立

王鹤立,来自北京,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导师是周飞舟老师。与社会学结缘六年,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希望能不负母系教诲,从实求知,成长为温情、包容、理解和勇敢的人。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431_2173.jpg

夏晓琪

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业是社会学。目前仍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专业硕士学位,导师是陆杰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口学、老年学、社会保障等。

在社系的读书时光里,既躬耕于理论与书斋,也潜行于实践和田野,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500_4440.jpg

叶曾莹

叶曾莹,1999年生,广东信宜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法学(双学位)专业。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516_5569.jpg

殷琪

殷琪,199910月生于江苏常州,中共党员。

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愿自己永远真诚,永远保持热爱,能从平凡的日子里生出快乐和勇气,在巨大的不确定中依然相信自己会拥有无限的可能。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535_3390.jpg

周星辰

 

北方姑娘,非常幸运能够来到北大社系求学,常常在与师友的相处中被照亮。对于这些馈赠,我唯有报以最朴素的感恩和更持久的努力,愿自己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既有脚踏实地的坚定,也有仰望星空的勇气。

 

http://www.shehui.pku.edu.cn/upload/editor/image/20231103/20231103085551_6569.jpg 

朱旭阳

来自山东临沂,汉族,预备党员。

本科就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收学专业,为了热爱来到社系。

用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人所有事,永远相信世界的美好。

感恩社系恩师良友的培养照顾,希望以后能够探索生活、事业、情感、能力、自然的边界,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