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教学 · 硕士生 · 最新招生项目介绍 · 第五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沈适

 

湖南长沙人,化学竞赛出身,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却机缘巧合之下爱上社会学。

进入社会学系是我数年以来的梦想,但却绝不会是努力的终点,期待能够在社会学系度过相对短暂但却充实而绚烂的一段时光,也期待着能够与社会学同游,探索自己身处其中的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

 

 

郑鉴玲

 

1998年出生,北京人。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阶段能在这里再读两年,深感幸运。

兴趣是探索各种新鲜事物,其中玩得比较久的是吉他、滑板,另外还会唱点歌。理想最早是当宇航员,后来是做音乐人,现在是成为一名选调生,为人民服务。

外表看似小孩,其实是不失赤子之心的成年人。想要在有限的人生中拥有无限的可能性,自由自在地生活。

希望在社系的日子里,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青灵

 

一枚湖南妹子~

超爱吃辣!!!

喜欢音乐和舞蹈

喜欢充实而丰富的生活

喜欢有趣的灵魂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温柔可挡艰难时光

 

 

赵嘉玮

 

赵嘉玮,来自吉林延边,本科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

喜欢逛菜市场和看广场舞,喜欢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吃饭。

高高兴兴读书!

 


 

毛思宇

 

9910月的北方妹子,来自河北邢台,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社会学系,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研究生在读。

喜欢美食、美景与美人,也喜欢在生活之余捕捉乐事,思考人生。

学习力求认真努力,生活画风幽默搞怪,周围朋友人称毛姐。希望在园子的这两年不枉青春,不负韶华,在学习中仰望高山,在实践中脚踏实地,知足但仍旧秉怀奋进的动力,提升自我也勿忘心系社会。


 

 

刘玉婉

 

出生于豫南小城,本科学习社会工作专业,很幸运来到北大继续学习社会调查和政策评估,遇到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喜欢音乐和运动,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吃喝玩乐,喜欢科幻、悬疑、犯罪推理类影视作品,有空会练习古琴,打羽毛球。

希望在北大的时间里能更好地提升素养、体察社会,未来永不放弃爱与真诚,认真生活!

 

 

杨简单

 

湖南人,希望可以保持简单安静的心态和对世界旺盛的好奇心。

 

 

贺小芹

 

我是贺小芹,来自于云南,本科就读于南京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很幸运来到心心念念的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

喜欢画画、喜爱美食,常靠甜食救命,具有和任何狗子打成一片的天赋。

灵明无着,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即过不恋一直是我的修心目标,希望能够在苦难中获得宁静,在努力与执念之间寻得平衡,能够活在永恒的当下而获得幸福。

 

 

贾媛媛

 

贾媛媛,山西晋中人, 非常幸运能进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求学。

希望能在自己喜欢的时间里,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很高兴与你相遇!漫漫人生路,愿我们共同进步!

 

 

龙海峰

98年生,贵州安顺人,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工作。来到MSW-B之前便已真正喜欢这个方向,入学之后似乎有了更贴切具体的安放热情之处。

 

 

谷俞辰

 

来自辽宁大连,长于辽东半岛,是东北人又是沿海人。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偏好定量,因此来到B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希望未来能一直对社会学保有这种恳切的热情。

 

 

杨乾宇

杨乾宇,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现就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工B班,人生理想是成为一个具有完整意义的人,现在在磨炼向内探索自我、向外探索世界的能力

 

 

刘鹏宇

 

北方汉子,一个阳光的知心小哥、探店达人、专业乒乓运动员、行走的解忧杂货铺、有趣的学术宅、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奉行多元主义而又扎根专一领域。

本科就读于湖南大学经济学专业,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经济学赋予我理性人的洞察力,社会学教会我在理性之外获得自知之明、知人之明、体察社会、心感万象。两种学科碰撞出辩证的思维方式,让我知晓经济利益在某种程度上是社会结构影响的产物,而个体的社会行为背后隐含着经济的驱动力。用经济学视角剖析复杂世界,以社会学温度心系乡镇田野,正是我来到社会学系的精神原动力。

世界的边界才是我们的边界,希望在燕园继续探索人生的可能性!

 

 

胡梦珏

 

在吉林市出生,在贵阳市长大,本科幸运来到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完全不多才多艺没有特长,学习之余就是网上冲浪或者和朋友出去逛街吃饭,希望可以在硕士期间交到更多一起玩的好朋友~

 

 

刘申

 

安徽合肥人,本科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在社会学系遇见了很好的老师和同学,虽然这里人不多,但是却很温馨。

日常热爱跑步、骑行、羽毛球、网球等,喜欢在泊星地咖啡馆自(睡)习(觉),学食堂的小迷弟。

我相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希望未来能够和大家一起铸就辉煌!

 

 

何星乐

浙江湖州人,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专业。

喜欢猫,喜欢做手工,喜欢吃喝玩乐,享受生活。

希望能在这里继续保持热情和活力,认真对待每一次机遇,不断挑战新事物,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

 

 

浩然

浩然,河南信阳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在云南大理支教一年后,重返燕园继续与社会学同游。

互联网冲浪金牌选手、燕南地下干饭第一名、退役熬夜选手、金鱼记忆大师、人间热情观察者。

 

 

孙嘉琛

孙嘉琛,中共党员,河南洛阳人,来京前曾在郑州和哈尔滨求学。鼻炎患者。

爱运动,长跑游泳健身篮球滑雪骑行等。爱阅读,社科大类都喜欢。爱社会学,解答很多困惑。幸运能和师长同学们在此相遇,希望能有成长、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