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教学 · 硕士生 · 最新招生项目介绍 · 第三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王梦锜

 

河南豫中生人,愿成长为一簇向着烈日而生的花。

1997年以来,如今已观察人类社会二十三载有余。

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给予了我全新的视角去感知社会现象与社会问题,当前的社会结构与诸多社会政策皆有其运行的规律和原理,而我亦想凭借自己所学窥见其中之一二。

没有什么能够地久天长,但也唯有知识比世间的一切更地久天长。希望未来的日子,可以用知识的力量精心雕刻生活,随风穿越,一路前行。

 

 

代小雪

 

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与社会学同游的几年,费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种和不同的文化理念逐渐沉淀为心中的碑石,老师们为学、做人、立事的叮嘱在耳畔回响,也在心中涤荡,指引着我在社会学人成长道路上的前进方向。选择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是希望自己能在专心学习、体察社会的过程中,走出小世界品评天下的困步步迈出象牙塔去领悟和运用书本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心系社会。

 

 

王雨施

 

97年春天出生的浙江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抱着对社会学的热爱继续就读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专业。

时刻保持真诚,薛定上进。

希望自己拥有社会学的好奇心、想象力、体察力、行动力对生活这一田野的永恒热情,与永远年轻热泪盈眶的心

 

 

王禹丹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王禹丹,也有朋友喜欢叫我王鱼蛋。想当久一点的小朋友,想拥有持续的快乐,而读书,使我快乐。步步升级打怪,不断挑战更高的山峰,希望你我都背着载满加油的背包,一路披荆斩棘。

 

 

冀忆

 

汉族,1997年生于山东菏泽,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

本科四年的专业熏陶让我产生了继续深造的动力,研究生生活也带给了我完全不同于过去的,对生活和社会更深刻的体验。

喜欢旅游,喜欢体验不同城市的生活,在生活中感悟社会本身。

 

 

张海芳

 

汉族,来自四川凉山,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喜欢动漫、电影,偶尔画画,希望养一只金毛一只布

和社会工作相爱相杀几年,当我看到北大开设的社会工作新方向(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意识到这是自己几年学习中一直渴望的新的发展,立即坚定了要报考的决心。进入北大我很幸运也很感恩;在北大我自信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新的学习方向也让我找到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我很感谢自己备考时的坚持,让我有了一次重新定义自己的机会。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爱北大社会学系,爱我的专业。年轻人,未来,要欢快啊。

 

 

陈珍

 

生于豫南,本科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学系。

在本我、自我、超我之间挣扎的蒲苇,用社会学的知识丰富脑袋,用社工价值观感悟生活。

在平淡的日子里安乐顺遂,常怀悲悯之心,饱经磨砺而愈发坚韧,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要记得初心呐。

 

 

祖为灵

 

重庆妹子,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地质学专业。进入社会学系后,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多角度看问题。尽管人类社会不如岩石矿物来得简单,让人难以捉摸,但我也乐在其中,被它的魅力所吸引。不再与岩石矿物打交道,转而研究人类社会,让我逐渐明白并践行屈子说的独立,横而不流兮。平日里喜爱弹琴、品茗,性子比较安静,最喜欢待的地方是书房。

 

 

何斯洁

 

19978月生于福建福州,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不信奉任何人生座右铭,因为相信可以自己找寻无限可能。

因为朋友的关心支持,所以就算偶尔也会感到疲倦,还是咬咬牙一路坚持下去。

因为感念父母尽心尽力的付出,所以努力学习、懂得感恩。

因为对漫山春景的陶醉,于是选择带上背包向着远方出发。

擅长舞蹈钢琴,热爱旅行摄影,走过了中国的 25个省市和美国、韩国,北极圈等。

最后,希望自己能在北大继续在社会学路上钻研,运用专业知识去真实反映这个社会并谋求社会问题的解决。

 

 

刘梓云

 

西北女孩儿,独立纯粹,明媚丰富。

本科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研究生在读。

好觅食好玩乐,更好思考探索。拥有不多不少的理想主义和恰如其分的自我为中心,善待自己也能善待生活。

始终保持找一座山去爬的态度面对学业、生活。时刻提醒自己,事在人为,戒骄戒

 

 

善禹菁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热爱音乐,自幼沉迷于练琴带来的向内沉浸与自我修行的过程,而四年的社会学训练使我学会打开自己,主动对外部世界中的人和事产生疑问与关切。硕士阶段,希望自己能够在社会调查与政策研究方向的学习中,进一步看到中国社会结构与政策的更多面向与可能性,并结合实践做出切实贡献。

 

 

田卉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怀化的田卉~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在接受四年社会学的熏陶后,对它的热爱更加坚定,也选择继续留在北大社会学系这个大家庭。

虽然不再继续社会学学术方面的学习,但我选择来到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希望能将社会学的理论视角和方法技术运用到社会政策评估中。

 

 

张紫阳

 

199612月生,江苏常州人,共产党员。

日常缺乏爱好,游戏和玩耍不够标榜自己的兴趣所在,很多事情都在尝试和参与。来北大学习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试图了解和体悟学术应有的样子,当然能够提升自己的学术潜力就更好啦。

 

 

彭斯琦

 

一个巨能吃辣的湖南人。

课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运动、旅游、逛吃逛吃

人生座右铭:To be interesting, to be interested. O(∩_∩)O

因为我想深入观察中国的社会结构与政策实施,所以在2019年跨专业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现在研一已接近尾声,想大声说:这个宝藏专业真是太有意思啦,希望越办越好。

 

 

陈政军

 

湖北恩施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愿我们,都能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照亮低谷里的别人,点亮自己的生命,给世界带来美和光。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我们永远无法预知将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可以始终保持一颗安静淡然的心。岁月静好,感恩相遇。

 

 

吴思凝

 

汉族,生于19987月,辽宁大连人。本科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专业。

我喜欢社会学对生活保持一种无用的好奇,也喜欢它对社会深深的关切,走近苦难,但也可以热爱生活。选择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专业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对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热爱亲近大自然,热爱追剧,沉迷抓住每一个行善的机会。

听说想成功的人必将经历失败,已成功的人还会失败,只有那些心中没有成败的人才超越成败。只愿时时刻刻都感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快乐成长,活出精神。

 

 

康达

 

江西赣州生人,本科就读于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热爱旅行与社会实践,喜欢以一种观察者的视角看待社会百态,寻找自己对于世界的感知和理解,发现社会现象之间的关系,在光怪陆离的社会中寻找社会生活的本质。

得益于自己的专业实践经历,在学习过程中曾去过大山支教,在城市街角蹲点调查,为自闭症儿童服务,聆听过不同的个体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社会学专业教育也培养了我看待世界的多元视角与思维方式,希望能够在总结他人的经验中探索自己人生的更多可能,择高而立,向宽处行。

 

 

李晓迎

 

生于北京,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热爱参观各类博物馆、科技馆;偏爱定量研究,在数据中探索社会的奥秘。

人生格言: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仰望星空却也不忘脚踏实地,在不断的努力与尝试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对未来的期望说易也难,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子言

 

辽宁沈阳人,本科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哲学系。

爱智慧、爱摄影,喜欢朋克音乐、登高远眺以及夏天的一切,喜欢用镜头记录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瞬间,记录下触动自己的每一个光点,无论是壮丽的风景,还是生活的百态。

本科一年级时,在《社会学概论》课上感受到了社会学之美,研究生阶段终于成为一名社会人,机缘巧合地就读于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在经历了一年的专业学习后,发现自己的确更加适合这个方向,更喜欢政策研究,新方向是北大社会学系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我的一次全新尝试。

希望自己在北大社会学系的学术氛围中成长,愿未来的自己依旧能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来自山东泰安,五岳之首坐落的地方。
本科行政管理,来北大社会学系读研,希望在入世之前,有机会纵观世界百态。
很幸运能与这些朝气蓬勃又暖心的同学一起奋斗,能与博古通今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在北大读书的日子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永远珍惜、永远怀念的经历。
有岁月可回首,有未来且可期。企望能够无所畏惧,野蛮生长,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