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教学 > 硕士生 > 最新招生项目介绍 > 第四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第四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和文毓


云南丽江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有幸继续在社系就读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继续与社会学同游。间歇性努力,持续性纠结,乐于参与,也时常放弃。希望自己仍然保持对生活的爱和热情,始终真诚待己待人。

 


茅雨薇


江苏南通人,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本科就读于扬州大学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很高兴能够如愿来到自己心心念念很久的学校和专业,遇到一群温暖可爱有爱的同学们。

很喜欢的一句话是脚在自己身上长着,走不走,走哪条路,走什么样的路,自己决定。做不做人,做什么样的人,亦是如此。希望自己从心所欲,成为自己也喜欢的人。

 


张可欣


贵州妹子一枚,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现成功续费两年。

喜欢画画,喜欢看书,喜欢演戏,喜欢一切与生活有关的事情。

希望能继续在喜爱的专业里体验生活,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用生命体察生命。

 


杜思齐


98年的成都妹儿。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

热爱健身举铁,爱看推理小说(然而往往猜不到凶手),喜欢摇滚和说唱音乐,最爱的乐队是The Cure

希望能永远保持社会学的想象力,成为温暖而坚定的存在,认真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

 


李常君


李生于鄂西,长于斯。从南到北,两次入。虚心求学,见贤思齐,读圣贤书,也听窗外事

常好奇未知,思维活跃。心怀寰宇,爱好和平。广交朋友,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君子不器,心之所向。认真生活,爱好甚多。人生几何,譬如朝露,活在当下,暮看无悔。

 


李泓博


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来自南北方交界不供暖,江浙沪周边不包邮地区。能吃能玩,爱好广泛,对世界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希望继续能用这门喜爱的学科看热爱的生活,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李铮


我是李铮,生于河北,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

希望自己能带着认识世界的冷静与改造世界的热情徜徉在学术和实践当中,在盛开鲜花的社会学道路上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并在今后的时光中努力做到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


 

刘雪伶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湖南湘西土家族妹子一枚。

爱笑爱旅游爱生活,保持一颗咸鱼的心,做自己认为不后悔的事。

时常在学习与实习间游走,希冀能提前在生活与工作中平衡。这个园子和社会学系教会我,安于波峰也安于波谷,追求卓越也享受平凡。


 

刘亚蓉


出生于山西农村,成长于内蒙古的工业城市,本科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一直都在找自己意义,希望来北大社系能想清楚更多。感恩一路相伴的家人师友,能遇到你们是鸭绒的幸运。许个愿,想做一个温暖和对苦难有想象力的人。

 


聂矜诚


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在燕园的四年里,老师教给我们社会学的道理,告诉我们,内心里要装有别人,把自己一圈圈地扩大、把周围的人包括进来,真正成为一个独立、正直、讲理的人。老师们的教诲使我受益良多,和同学们一起读书、田野、玩耍的日子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抹亮色。因此很庆幸还能在园子里再待两年,希望研究生通过专业的训练和沉潜的积累能对社会学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未来有毅力担当沉甸甸的责任,也能做一个活泼泼的人。

 


单凯


哈喽哈喽,我叫单凯,来自山东。在北大社会学系我收获了良师益友,也经历了满满的乐趣与不同思想的包容,总之爱这个大家庭。用一句话来表达自己: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


 

王鑫


汉族,来自豫北小镇,向往北大多年。

十分幸运能够进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习,在这里我遇到了最优秀的老师、最可爱的同学,感受到最学术的氛围,也面临着作为北大社系学生最严格要求,我相信压力和支持都会成为一个人进步的动力。

在北大社系的学习会让人克服自己的缺点,学会用"社会人"的方式去思考、去学习、去讨论,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已经刻在我脑海里。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两年中学习认识社会的各种方法,理解社会现象和文化,保持社会学家的责任感,立足中国现实提出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路与方案。

 


文薇薇


小众文姓,出生那天正赶上重阳节,差点叫文重阳的的我十分感恩97版还珠格格,让我拥有了如紫薇般温柔的名字,文薇薇~

自认为是一个矛盾的存在,北方的血液南方的长相,外柔内刚,安静但不内向,执着但不固执,低调但不冷漠,想要走出舒适圈,带着社会学的想象力去更大更远的地方看一看。

顺利成为北大人,实属意料之外,但会努力让其成为情理之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学以致用,细品人生~

 


许娅美


很幸运进入社会学系,认识B班的同学们,大家都温暖且有力量~

常用雍正御批自勉:似你学问才情平常些的人,万不可自恃,凡事勤问多学,不但不得错失,抑且日增日进矣。

 


王梦星


我是来自湖北的王梦星,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非常有幸能够在研究生阶段继续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的深入学习。两年的确太匆匆,要时刻提醒自己珍惜还能静心学习的时光。希望很久很久以后大家就算谁都忘了谁的名字,但记得一起在燕园读书求学的日子。

 


张帅


不南不北的河南信阳人

这一生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生活是克制,人生是放肆,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很荣幸来到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遇到那么多可爱的人

愿自己练就扎实的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郑梦媛


生于浙江衢()州,衢州人将民以食为天的思想发挥地淋漓尽致,我自然也在这个范围之内。

第一次体验在北方生活的我,立志于吃遍北大食堂美食&北京美食;也想多走走祖国的大好河山~

同时希望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更好地用社会学的相关视角来认识社会。

遇见北大社系,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