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教学 > 硕士生 > 最新招生项目介绍 > 第二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第二届专硕B班学生风采


 

才子

 

2018级硕士才子,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工B班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方向。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社会学系给了我一颗面对大千世界的心,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去面对和丈量高山和深海。

 

 

陈旭

 

陈旭,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曾做过4年互联网行业分析师。专业兴趣从英语到新闻再到社会学,在读书和调研中不断反思来时路,体认自我与周遭世界。重返校园,心怀感恩。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惧将来。

 

 

成冰杰

 

大家好,我叫成冰杰,今年23岁,来自河南焦作,18MSW-B班的学生,我是一个很不安分的人.话多爱笑,乐观积极,不低,人不瘦,喜欢旅游和风景,有很多兴趣爱好,比如篮球、滑板、轮滑……也喜欢在闲暇时间和朋友一起出行,喝酒撸串,所以贪玩就是本人最大的毛病了。很喜欢北大的学术氛围,喜欢办理同学的善良友好,很开心能在这个班级度过自己的研究生时光,18社工B班加油!

 

 

樊煜

 

河南新乡(纽约)人,一名平凡的勒底御主,本科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遵循着正心明理,奉献社会的教诲,不远万里从军都山来到了未名湖。

 

 

郭向前

 

郭向前,来自河北沧州,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常念独立,横而不流之训,深感绝非高山顶立,只踽踽深海潜行。

很高兴在北大社会学系读书,遇诸多良师与益友,此后愈不期无惑,愿更爱生活。

 

 

贺璐璐

 

本科就读于上海大学社会学,对社会学始终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秉持着清澈的人文理性。

时刻提醒自己记住当初怀揣着园梦独自北上复试的样子,在北大学习做一个思想独立之人,不盲从,苟且,既不惧怕权威,也媚俗。坚持自律自强,做一个有品位的自由的人。

 

 

具珠

 

199538日妇女节生,社工B班首届韩国籍留学生。

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贸易经济),梦想回韩国做外事警察来帮助在韩的中国人,而选择社工专业读研,虽然因跨专业+艰难的中文多次想要跳进未名湖,不过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喜欢吃麻辣烫,人生最讨厌香菜。口头禅是:天呢!好low

 

 

李和

 

我叫李和君,来自山东潍坊,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现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班的学生。在这里,我们既可以把日常生活中感兴趣的问题放在课堂上讨论,也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当中,去思考当下社会。

 

 

刘飞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本科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爱好广泛,喜欢运动,对一切未知事物保持好奇与求知的欲望,喜欢尝试体验新事物。

感恩在自己的求学生涯中能够遇到有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带给我社会学的洞察力和想象力,在这种轻松快乐氛围里,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是人生中最珍贵的两年时光。

不忘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来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刘林

 

2018级社工B班硕士,本科毕业于北大社会学系,研究方向为人口学与老年学,目前兼任B班班长和2018级党支书。

社会学系培养了我在不同时空情境下去发现社会多样类别的差异的思维和视角。我坚信,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

学术上,我希望学有书斋,行有田野;生活上,我追求玻璃晴朗,橘子辉煌。愿我们都能寻找到真正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黑龙江齐齐哈尔人,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专业。

社会学系求学六年,走过一些城镇乡野,读过一点书,最喜欢的社会学家是费孝通。费老曾言:我一生得之于社会的多,回报社会的少了。愿自己可以在未来人生里,把自己再放的低一些,不求做多少事,只期望对他人、对这世界再多一点感受、一点理解。

 

 

任春旭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在MSW-B班最开心的就是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结识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对自己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石秀博

 

石秀博,来自河北邢台,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社会学系。

格局太小,庸人自扰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迷茫是自己最大的困境。感谢社会学系能让我走出象牙塔,跨进泥巴墙,从实践中倾听最真实的声音;感谢社会调研给我提供的阵地,带给我的一路惊喜,让我有更大的勇气去用脚步丈量天地~

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给予我温暖与力量的朋友。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无论怎样我们都能特别爱生活,爱到不去失望~

 

 

吴蕊

 

    汉族,19957月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

    本科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团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3次)、单项奖学金(4次)等荣誉。

    喜欢旅游,心中有太阳,脚下有力量。

 

 

夏杰艺

 

1996年生人,字不醒,号困山居士,世人称睡仙、黄粱道人等。贵州筑城人士,祖籍湖南,著名表演艺术家,皮划艇运动员。2014年起求学于人民大学,2018年转至京师学堂社会学系深造,文科生,擅长修辞,数据苦手。

 

 

徐婉婷

 

汉族,江西弋阳人,本科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带着向往和憧憬来到北大,感恩在社会学系办此专业伊始就加入B班这个集体,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于很多人而言是陌生的,而我又何其有幸师从恩师,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经过一年B班的学习,阅读文献充实自我,小组pre提升表达,也结伴出游留下美好回忆。在方法的指引下严谨治学,在学业的充实中丰富自我。

社会学的魅力在于它是经世致用的学问,是真正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存在的。正如我导时常教导师门众人,注重知识积累,培养独立人格,讲究策略方法,以解决真实存在的社会问题为导向。

社会学系MSW B班有无数多的可能性,等你来发现和创造。

 

 

翟露召

 

自河北保定,1994年生,中共党员。

本科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

日常喜欢读书、跑步。性格较沉静、内

带着一颗人文之心来到这里,不管怎样,愿不负初心。希望做一只敢于追求的金牛,在宁静中不断充实自己。

 

 

张汉玉

 

张汉玉,来自四川崇州,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目前的关注重点在人口领域,也对社会越轨和社会冲突感兴趣。在B班很开心,老师和同学都很可爱,收获了很多,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社会也是如此,希望一切越来越好。


 

张彤彤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硕士研究生。北京大学电视台访谈节目记者。

理想的现实主义者,尽管冒险,也愿意坚守心之所向。爱,便深爱。永远做着我喜欢的事情,希望未来漫长的道路上,我依然能够执着于心。

 

 

张威

 

我叫张威,18级社工B班,96双子男,家乡浙江金华,爱好是躺在床上刷微博。关注教育不平等、流动儿童受教育问题。我最喜欢社会学的地方在于,社会学告诉我们:善待差异、促进多元平等、保卫自由尊严,而且一切只能从自身实践开始,不假外求。

 

 

赵阳

 

生长于中原河南

立志做社会学界牛顿

眼下读的最长也最耐人寻味的一本书是滕尼斯《共同体与社会》,最喜欢韦伯的一句话:灵魂不经过寂寞和清苦之火的锻打,完全炼不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我问老师:老师我们这个专业学了以后是干什么的呢?师说:我们是处理两人及以上群体事情的专业。用一句话证明我来过:定性和定量是范式之争吗?